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國泰空中服務員 再面試 (二) Madarin Assessment

再面試展開,感覺沒有太大壓力,畢竟幾星期前才通過了一次。到達國泰城接待處時驚覺自己遲了五分鐘到達,接待的職員特意借我通行証,好讓我能趕及到達4/F的等候範圍,實在要感謝這位姐姐。(五十來歲的女性我仿然會稱呼作姐姐 ... 嘿)

由於今次是第二次的Final Interview,問題沒有想像中容易,與第一次的時候相距甚遠。考官所問的問題再不是工式化的那些,因為考核能力的問題早已問過了

1. 為什麼上一次會申請倫敦的職位而不是香港的呢?
2. 那為什麼今次再次申請香港這邊的職位呢?
3. 你未來事業的計劃是怎樣的?
4. 你當上空少的話還會有其它打算嗎?
5. 往後還會申請國泰和港龍的Cadet Pilot Program嗎 ?
6. 你認為作為機師能給予你工作上的成功感,空服與之比較又如何呢 ?

如是者,我一一誠實回答,當然有跟她提到機師才是我夢想的職業,她對於我申請國泰及港龍機師一事一直追問。也許她會覺得我對未來的方向摸不著頭腦 吧,Anyway,我也花了好長的解釋証明我同樣喜愛空服的工作。最後她還是跟我交代了薪水多少和每月工作時間的長短,也簡單地告之我職前訓練(Induction)時只有$7800月薪,正式工作最低月薪約有$16000等等,希望這是肯定是次面試表現的暗示吧。

由於我的申請已經改為Hong Kong Base的,所以Final Interview之後終於有幸接受普通話測驗(Mandarin Assessment, MA)。完成面試後在國泰城內閒逛,等待12:30的普通話測驗。是次測驗內容如下:

1. 聆聽選擇題: 聆聽對話及在20秒內回答3條問題
2. 口試朗讀題: 1分鐘準備,2分鐘內將10個生字及短句子以普通話讀出
3. 題目演講題: X分鐘準備題目(忘了是多久),3分鐘時間表達個人意見

測驗之後,跟另外幾位應試的朋友交換過聯絡方法,再次離開已經開始熟悉的國泰城。我與同行的另外唯一一位男生都在幾天後便收到體檢通知,且看再進一步的程序會是何時展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